并不能期待这位大学生能写出多好的文字

有空去旅游吧

读完了余秋雨先生的《山河之书》,开始从内心佩服名作大家的散文功底。用词绝对不是豪华,但胜在一个灵巧准确上。

达到了一种“所有的字都正正好在它应该在的位置上”的境界

我甚至怀疑余秋雨先生是新华字典的撰写者。


再说本书内容

请允许我说一句非常绝对的话

余秋雨先生真的比中国现在很多官员高层要了解中国得多,多得多,多得多得多。

他是真真切切地爱着华夏大地的,这爱通过他一字一句凝结出来,成了清晨碧绿江上的朦雾、成了秋夜随风摇曳的苇草。

我爱清晨江上的朦雾,更爱秋色风中的芦苇。


看完书,梦里都想和余秋雨先生一起旅游。听他讲讲这个地方的故事,与他聊聊这个地方的历史。


我想我是爱着中国土地的,在读过余秋雨先生的书之后。

评论

© 将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