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能期待这位大学生能写出多好的文字

下雨了

你看,台风快来了。

遵循着自然规律,鸟飞走了,树吹倒了,风卷残云气势汹汹,山雨欲来风满楼

快下雨了。


天气其实不算太差,除了不能出门,一切都还好。

我以前很怕打雷,很怕很怕。

小时候,遇见雷雨天气,我就会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可是我不想让我妈妈知道我这么没用,于是一个人在被褥里咬着嘴唇默默流泪。

可惜我没有坚持多久,一个闷声的响雷打下来,我迅速掀开被子冲进正在客厅缝衣服的我妈的怀抱里。

我以为我肯定要挨骂了

可是我妈只是回抱住我,轻轻拍打着我的背,一句一句轻声告诉我不要害怕,我就在她怀里安安静静的睡过去了。



那个时候我就半梦半醒的想着:“原来这样不会挨骂啊”



从这次开始,我就秉持着有什么一定要说的习惯。

所以我千万不能因为太害怕挨骂再躲到被子里自己一个人默默流泪啦。

我会和父母说,和朋友说

甚至绘画写字也成为我发泄负面情绪的方式


天下那么大,我不信就没有我可以树洞的地方。



台风越来越近了

小雨下了起来

台风可怕吗?

太可怕了

人类能让台风消失吗?

当然不能


台风是自然现象,是自然规律

规律是不会改变的

就像日出日落

就像潮涨潮退

就像生老病死


人生在世上可悲的事情太多太多太多了

今天因为要早起丧了很久很久

昨天因为半天找不到钥匙很烦躁

前几个月因为高考没考好自己偷偷掉眼泪了


但其实人生在世上可以开心的事情也一样多

早起排队的时候遇见同学,两个人一起买了国庆回广州的车票

找不到钥匙舍友说她会等我回来给我留门

高考考不好我父母说他们不愁养我一辈子


一些微不足道的日常,甚至有一些你知道他们只是为了安慰你说的

但是我就是很开心

我会因为一些小事不开心,更会因为一些小事莫名雀跃起来。


这也是自然规律


我会有低潮期,也会有高潮期

我会有很难过的时候,也会有很开心的时候


我不是在倡导盲目乐观,并且事实上很多病症都不是一句你乐观一点能挽救回来的


我只是觉得,我一直在,我会听,我也会尝试理解。


只是你要相信

台风来了,但它会走


现在下雨了













但是你等着吧

天一定会放晴的








 @闻笛赋 (偷偷,我不太会说那些辞藻比较华丽的东西,就想着写点东西给你。照顾好自己。)

评论 ( 3 )
热度 ( 2 )

© 将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