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能期待这位大学生能写出多好的文字

女仆咖啡谋杀案

1.


林三调从咖啡店里出来,是刚刚好的正午。门在他身后缓慢关上,冷气和女仆甜美的再见声被关了进去。


其实五月的南方也没有特别的热,林三调却一个劲地落下汗滴。

捏了捏口袋里的东西,他大步向建设路走去。

太阳透过薄云照在路上,被东北边高耸的精丽洋楼遮住半边,西南的矮楼小巷没有阳光的到访,只得阴沉沉湿漉漉的。正午几束热辣辣的阳光仿佛隔开了两个世界。


林三调就是拐进了西南边一条稍乍稍促的小巷。


本来就拥挤的小巷堆满了晒不干的衣服和逐渐发臭的剩菜,这里是洋楼里有名饭店的员工宿舍,也是垃圾场。

林三调憋一口气使劲把自己浑身上下的肥肉堆上去,一时间他仿佛变形成了一个漏斗,刚好能通过小巷所剩无几的道路。于是这样一个胖子居然也能在这里灵活的穿梭起来。


憋啊憋啊。林三调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轻飘飘的气球,五颜六色的影子在眼前闪烁,青筋像蛇一样盘在他脖子上。他的脸色由白变红再由红变紫,最后成死黑沉在了面上。

一脚一朵棉花、一秒一个幻影。

终于,胖子通了一大口气,肥肉从上身泻回原本的位置。他到目的地了。







2.


晴美其实本名不叫晴美,晴美是她的艺名,当然,是她自己取的。

要是问她真名是什么,她其实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都说身体发肤和名字都是授之于她那对混蛋父母,其实仔细想想前面的她丢了,后面的也没必要留着了。

晴美有一个很爱她的身体的男朋友,不过晴美觉得她男友肯定爱的只是她这个人。当然日子还是过得去,两人一起住在建设路西南出租的员工宿舍里,环境虽然差,但胜在便宜也很方便晴美上班。两个班。

是的。晴美除了偶尔,或者经常卖两老子给她的东西之外,还是一位女仆咖啡厅的员工,头牌的那种。

头牌晴美在最近之前还挺喜欢这份工作的,投入低、回报高。微笑和卖萌换来的钱对于晴美,是真的非常实惠。

但是,最近晴美有些害怕。

女仆咖啡店里的某位客人似乎在跟踪她。


那个客人叫林三调,中年,是个肥宅。头顶和他的恋爱经历一样空。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渴望爱情啦,他愿意付钱我也可以...“

”可是他不仅穷还抠,我能怎么办呢。“


晴美吐出朵朵烟云,透过烟雾看向男友。她觉得男友最近对她莫名冷淡,所以想借机刺探一下男友,结果后者若无其事的躺在地上打着游戏,仿佛晴美不存在似的。

”喂。和你说话呢“晴美不耐烦的用脚踹了踹男友,男友反手用力推开晴美的腿,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戏说:”闭嘴吧,臭婊子。“

晴美翻了一个白眼,再一次用力踹向了游戏中的男友,”我草泥马,婊子说谁呢?“

男友被多次打断游戏,脾气来了直接甩手把手机丢到远处,站起身指着晴美吼:”说的就是你这个臭婊子,开心了?我他妈都不知道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玩意儿,这么饥渴你今天就去卖啊,非要来我这儿和我报备?我日你妈。“语毕,摔门走了出去。

晴美被吼懵了,愣是躺在沙发上好多秒没反应过来。



她忽然觉得这个男人变得陌生了起来。他变了,跟以前完全不一样。

本应是个温柔又体贴的男人,无论晴美怎么任性最后都会被他圈进怀里然后甜言蜜语安慰。自己朋友一直都说这个男人不好,说这个男人爱的不是自己,晴美总是一笑而过,心里默默鄙夷朋友们不懂他们的爱情。

然后呢

晴美突然发现是自己错了。

错的一塌糊涂。

少女做了三年的梦被一吼化成无数的幻彩泡泡,然后一个一个炸裂在空气之中。

她失望了。非常。







3.


晴美用城墙般厚的粉底与遮瑕盖住全眼的红肿,特意画了长长的睫毛好让变小的眼睛看起来没那么别扭。

晴美要尝试一件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了——她要免费服务一次林三调。



”欢饮光临,主人、“晴美挂上招牌的微笑迎接早早就到来的林三调。林三调受宠若惊,擦汗的双手滞了滞,随即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

”今天的小晴美真是火力全开啊!“他想



在林三调在思考着”今天的蛋包饭上的字该让小晴美帮我写什么呢“的时候,晴美端着喵喵蛋包饭出现了。她今天特意解开了制服上三个扣子,在弯下腰上餐时挤出好看的胸型。”那么——今天也请主人好好的享用哦!“语毕,晴美把手覆在林三调的手上轻轻捏揉。


林三调呆了,脑子一片空白,直到晴美离开之后才恢复理智。

习惯性用手擦汗的时候,突然发现手上被人塞了什么东西。



是一张纸条——上面用可爱的字写着一串地址、一个时间和一个署名。





林三调知道自己的春天来了。









4.




评论

© 将栖 | Powered by LOFTER